2011年10月18日

超模正不過狐狸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裡不討論「變形金剛3」場景多麼併併蹦蹦,機器人多麼鏗鏗鏘鏘,劇情細節有多咦咦哈哈……吾人我電影知識短淺,在這不發表大導麥可貝的拍片哲學,PTT上言之有物的厲害鄉民們大有人在。


霸 特!!!聽到有男性友人說第三集女主角「很醜身材很爛」,這一點我是完完全全不能接受!!!雖然說每人審美觀不同,青菜羅蔔各有喜好,但給一位super model「很醜身材很爛」的評價,這根本就是間接把「維多利亞秘密」這美國內衣大牌的選美眼光給大大羞辱了一番,還有質疑了各大精品界的選角標準(曾經 取代Agyness Deyn代言Burberry秋冬活動,以及為時裝週無法一一點名的大牌走秀)。






本人並沒有要為 Rosie Huntington-Whiteley(X的!名字超難打)背書,她在VS超模裡面甚至沒有排進我喜愛的model前十名;論臉蛋,跟Megan Fox是不同味道,但絕對跟「醜」字扯不上邊;論身材……很抱歉,VS超模什麼沒有,就是身材正到爆炸,如果男性友人是以「cup」來評論身材好壞的話, 那我也無話可說,(是說其實Megan也沒有大到哪去阿?)但比腿長和比例,我想還是Rosie勝得沒話說吧。(但確實站在Sam旁邊就沒那登對,畢竟男 生又不是model身材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人都會念舊,尤其是前兩集把小狐狸塑造的這麼女神,你可以說Rosie是花瓶沒演技,幫她設計的 喬段和背景很詭譎很牽強,但說她沒有Megan正、臉醜身材爛…就有顯失了客觀的審美度了吧。但這心情我現在大概能理解惹,就好比如果第四集出現一隻「藍 鳳凰」的機器人取代大黃蜂,不管藍鳳凰再可愛再強比Bumblebee更愛山姆,應該都會被影迷罵到臭頭。(XD)


去年6月,我也曾寫過關於Victoria’s secret超模的文章,當時我對於Rosie要取代Megan擔當「變3」女主角是非常趣味津津的,畢竟以新生代超模來說(甚至是包括兩千年代的超 模),能夠單挑大螢幕當「女主角」這件事,幾乎可以說是「唯一」(原因是否為謠傳中的「走後門」這就不得而知,畢竟比Rosie正好幾倍的VS model一大堆);而其他就算有在大螢幕露臉的,也是名副其實的「無言花瓶」小小配角,Rosie可以有這般戲份,我想應該也算是VS超模中的里程碑了 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