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

強者小金鋼


2013 SS Jason Wu (Karlie Kloss)

從兩三年前開始看吳季剛的show到現在,真的是每季比每季好看,一季比一季更強,記得當初為歐巴馬夫人和美青姐設計衣服的時候,當時的show阿啾覺得還沒那麼出色,沒想到2013春夏這場,整個就是讓我為之驚豔。他自己也提到「我成長了,我的客戶也跟著我一起成長」2012-2013秋冬的時候我就有寫過(大仁哥還是小金鋼),阿啾喜歡Jason Wu的設計勝過Alexander Wang,認為吳比王更了解女人、更懂女人想要穿什麼樣的衣服。




2013 SS Jason Wu 美翻
這一季尤其是最後的evening gown系列,讓阿啾目不轉睛,反覆看了好幾遍,我現在甚至覺得,Jason Wu有超越John Galliano在我心中的地位,至少,毫無疑問的,本季的Jason WuRaf SimonDior製作的2012春夏高級訂製服還要好看、還要更高級訂製(雖然目前巴黎時裝周還沒開始,所以還不知道迪奧本季的ready-to-wear會是怎麼個樣子)。但很肯定的,吳季剛不斷的進化,我大膽推測,下個十年會是 Jason wu的時代,只要他不出什麼岔子,他在時尚界的龍頭位子應該可以久坐。




2013 SS Jason Wu開場第二套
這季他用了許多的「皮」及「烏干紗」,開場的第二套就令我驚喜不已,黑皮革結合蕾絲的膝上裙,把淑女裙經典的框架,鑲上了叛逆與性格的紋路,忍不住要按個大讚XD

再來就是最後的evening gown,運用了大量的烏干紗,嚴格說起來,是「只」用了烏干紗(裙翼的部分),比例恰到好處,不會太過華麗,又展現出輕盈,阿啾給予極高評價啊啊啊!



吳季剛說到,這次他想透露的,是純真,但又不那麼純真,「彷彿長大的處女(like a growing up virgin to me)」,形容的非常到味,但也很害羞很直白就是惹XD~~雖然現在還沒空看完NY fashion week,但我想jason wu的這場秀絕對可以列入本季我的前三名啊!!
 2013 SS Jason Wu  最後的晚禮服系列整個深得我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