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

精品3C的壽命?

Daria Werbowy手拿Prada LG 3.0
在這坦誠一下,阿啾是個十足的3C白痴(不是3C痴,差一個字差超多的),一來對3C產品沒有任何慾望(目前這隻SE手機用了快五年~ smart phone給我用應該都會變成stupid phone。。雖然阿啾很愛聽音樂,但至今擁有過的MP3都是別人送的…),二來是本人跟3C產品or機械類的東西磁場很不合…舉例來說,明明就是同樣步驟,我操作某某程式就是會失敗,即使有別人盯著我做還是無法成功,然後交由別人操作便通行無阻。。。或者是悠遊卡or銀行存簿的磁條,明明已經很小心呵護,不讓它們跟別的磁卡放在一起,但就是常常消磁或刷不過(咦?這好像跟3C沒關係@@)。或者是剛買來的相機,只不過輕輕放下(真的很輕),它就宣告罷工……等等等,不勝枚舉。


So,不知道到底是我跟3C機械產品磁場太不合,還是它們八字真的太輕(難道跟我學生時期理化太爛有關係?!驚!!)

最近看到Prada LG 3.0手機的廣告(還請來超模Daria Werbowy代言),之前Dior也推出了幾款,閃到不行;還有更不用說,最少13萬起跳、宛如手機界珠寶的VERTU。。。不免讓阿啾開始思考,購買這麼些精品名牌手機的動機和實質效益,當然說穿了很簡單,很多人都有名牌優越感,每天都需使用的手機,也要變成一種時尚配件,如同鞋包一樣,某種程度上,是一種快速提升自信度的利器。

不過,阿啾自覺得手機3C類的壽命並不長(吧?)沒出個幾年就換了作業系統,要不就是硬體軟體類的老舊汰換,若真要當作配件來說的話似乎耗損率太高了些(吧?)好像女人年齡,越舊越不值錢(嘖);反觀包包純皮革的東西,雖然也會耗損,但越舊越有味道(好比男人,哼),珠寶錶首飾的還能保值。

但有錢人想得不一樣,阿啾這種市井小民的心態,大概一輩子也無法體會箇中深奧之處,像VERTU這種又是鑲鑽又是燙金的,應該也是買來當作藝術品蒐藏之類的(吧?),會有人把VERTU當民工操嗎?well…who knows

Btw,聽說Prada LG這隻價錢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,換算台幣似乎差不多兩三萬這樣(一月初的時候在亞洲發表了,但台灣定價不太清楚),所以它也可以算是精品手機界的平價時尚嗎?
外觀走個極簡風,男生接受度應該也很大。